2015年10月15日 星期四

DIY層板燈分段開關-後果自行評估

筆者是外行人, 純屬娛樂. 若有這方面需求, 建議找專業人員.

家裡客廳裝潢時有設置層板及安裝照明,
但是當時只配了一個開關加燈管8支,
所以客聽的層板燈一次只能同時8盞全開或全關.


雖然開起來後氛圍很好, 但想到 320W(40W x 8支)的耗電量就開不下去.
記得裝潢師父當初要離開前留了些話給我, 叫我去買一個控制器回來, 就可以分段開或關了.



Google 了一下後我想應該是這種東西 ...

好在這個電子開關的配線圖畫得很清楚, 不太難的樣子, 讓外行人的我還能看懂一些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的構想:
一、層板燈分前、後、左、右四排, 這個開關有三段. 所以
 第1段 只亮前排燈。
 第2段 只亮前、後排燈。
 第3段 前、後、左、右四排全亮。

二、事與願違, 電子開關的說明(照片看不到, 它在側面)看完後, 我把三段改成:
 第1段 前、後、左、右四排全亮。
 第2段 只亮前、後排燈。
 第3段 只亮前排燈。

三、線路圖:
  事先得把四排(每排兩支燈管)燈的正負極分別捆一起.

結果:

  • 由於前排燈每次都要亮, 所以接的位置和原先的有不同.
  • 三段電子開關其中有一段沒有到, 或許可以接個小燈.
  • 目前正常工作中


.....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